星星汽水

【盗笔bg】养猫记 1

all你的快乐确定不来体验一下吗?


0.

道上的人都知道,吴家莫名多了个不知来历的女孩儿,整天跟在吴邪身后。

也有人曾经想过去收买她,但结果都是被她打了个半死又扔了回去。

对此,吴邪的态度很是平静,回复也很统一。

“我家小孩儿脾气不好,像我。”


1.

注意到身旁小孩大量的目光,你挑挑眉扫了他一眼,立时就惊得对方转过头去直直地盯着地面。

就像一只受惊的修狗。

你不明白这个小孩怎么就加入了计划的一环,吴邪这次的选择实在是让你摸不着头脑。

片刻之后,小孩又凑了过来,小声问道,“姐姐,你也是被这群人绑架了吗?”

你沉默了,所以,我要不要告诉他我也是这群“绑架犯”的一员?

正当你纠结的时候,吴邪出现打破了僵局。

你无语地看着吴邪对着黎簇和梁湾推销自己的臭豆腐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“尝尝。”

你说完就在黎簇震惊的目光下把一块臭豆腐塞进了嘴里。

“果然,还是你最捧场。”吴邪幽幽地感慨着,再看向黎簇二人时目光就带了一丝威胁,“尝尝吧,没毒。对付你们还用不着下毒。”

黎簇迟疑了一下,但看到你们的反应还是乖乖吃了一块臭豆腐,吃完简直一整个痛苦面具。

见此,吴邪的脸色缓和了些许。你知道他是在确认这个孩子是否足够听话。

接下来无非就是一场“绑架犯”与“人质”的极限拉扯,你都忍不住同情起被按在桌子上迫开背的小孩,但你明白无论计划成功与否,往后黎簇要面对的远不只是这些。

“吴邪,他才17岁。别用对一般人的方法对他。”

说完,你也再无能为力,只好前去阳台透透气。

“怎么了?”约莫十多分钟后,吴邪也来到了阳台,刚准备点烟就收到了你一个怒瞪。

“好好好,我不抽了。”吴邪把烟塞回烟盒,连盒一起递给了你,“上交行了吧。别一天天总是那么凶,猫科动物真是容易炸毛。”

昏暗的夜空下,你的瞳孔折射出琥珀般的光芒,把你猫科动物的身份展露无遗。

“必须由他去做吗?他只是个高中生,这一切与他无关。”

“原本无关,但现在这是他的命。也是我们的命。”吴邪搭着阳台的栅栏眺望着远方,眼中晦暗不明。

你觉得他好像苍老了许多。

2.

第二天一早你便早早地醒了,随手拿起吴邪的钱包就前往楼下的早餐铺。

谁让吴邪欺负人家孩子,稍微出出血总没问题吧。

“嗯?”

等你回去,黎簇已经醒了,迷瞪着眼睛似乎还在反应这是什么情况,在看到你的一瞬间他的眼睛瞪大了,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。

“你醒了?”你将早餐放在桌子上搭把手把黎簇扶了起来。

“啊,是。斯...”黎簇一动就扯到了背上的伤口,疼得呲牙咧嘴。

“动作别那么大。怎么莽莽撞撞的。”你说着揉了揉黎簇的头发,出乎意料得很柔软,跟他炸毛的性格倒是相反。

“你干嘛!”黎簇一惊错开了头,还挺可爱的。

“买早饭啦。”吴邪也从卫生间走了出来,看起来刚刚洗漱完,额角的发梢都是湿的。

“嗯。来尝尝吧。”你松开抓着黎簇的手转而开始布置早餐。

在你身后吴邪和黎簇之间的气氛古怪了起来。

“恢复的不错呀,年轻人体格的确好。”吴邪说着搭住了黎簇的肩。

“当然。”黎簇抬起头直视着吴邪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回答。

“怎么还不来吃饭,还要我去请吗?”你回过头打破了僵持的气氛。

“行,弄得还挺丰盛。”吴邪率先迈开步子走到了餐桌,自然得仿佛就在自己家一样。

“有早饭吃啊,太好了!”

终于被放出来的梁湾看到吃的简直连眼睛都放光了。

“等等。”吴邪毫不怜香惜玉地一筷子拍在梁湾手上,“没让你吃。”

“为什么?连这小孩都有的吃。”梁湾惊异地问道。

“那是因为我家小姑娘善良,你当买饭不花钱还是拎东西不费劲。”

而王盟和坎肩很自觉地一早就出去吃了,现在刚好回来。还不等他们坐下就被吴邪叫住了。

“收拾收拾,准备出发。”接着他指了指黎簇,“给他把必备的东西带上”

“你们又要干嘛?要带我去哪儿?”黎簇一听就急了,刚要站起来就被吴邪摁了回去。

“沙漠,境外无人区。大概十三天。”

“我不去,我明天还要上学呢。”黎簇说着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了你。

“别装好学生了。”吴邪抓住黎簇的后脖子,“我们要带你走是因为你背上的图叫七指图,这对于我们有用。如果不想让黎一鸣出什么意外的话,就跟我们走。”

“你...”听到这句威胁,黎簇也不再继续扑腾,只能用不甘的眼神看着吴邪。

吴邪满意地微微点头,顺势松开了手。

“别担心,吴邪虽然看起来很凶,但其实很靠谱。”

吴邪去跟王盟交代事情时,你坐到了黎簇旁边。

“而且还有我在呢,我很厉害,保护你绰绰有余。相信我。”

黎簇抬起头看向你,眼角有点红,闷闷地发出声音,“嗯,信你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